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印江 > 印江文学
欢乐的河

初秋的早上,闪亮的阳光到了山谷里,两山深深的绿色柔和了光照,清清凉凉的抵达20余名驴友的心底。谷底中忽闪忽闪的清流瀑布,和着清泠泠的旋律欢快的跳动着,鸟在聆听,也在和鸣,天籁之音,更滋润了这空山绿意的清响。

被阳光刷得洁白无暇的云朵,静静的浮在山岭间蔚蓝的天空上,美丽了这山间的景色。耀眼而祥和的情景,自然快乐了每一位驴友的心。此时,每一颗心都是明亮的,都是清澈的,都是喜悦的。

河边的大理石子,光生生的,还布满了繁星一样的细细珍珠儿,反射着阳光,亮晶晶的招人喜爱。河水中的石子生出了绿茸茸的青苔,愉快地引你来踩踩,不过,却像顽皮的小孩,让你冷不防滑倒在纯净的清流里洗过痛快。

一只手伸了过来,在你要滑倒时,在你攀坎时,在你趟过深潭时,在你爬过大石头时,在这时,一只手,二只手,三只手以至无数只手都伸过来了,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毅然决然地向你伸过来了,令你感到安全,令你感到祥和,令你感到友善,如这清溪一般令人心底无比的欢喜,无比的纯净,无比的圣洁,无比的高尚。

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云更白,阳光更灿烂。出自林海,出自梵天净土的清泉更欢乐,一股股天然纯净的泉水,如天真无邪的童子,跳跃着闪亮的身影,流出浓密的树丛底下,涌出奇峰高崖,欢快地无忧无虑地从白云缭绕的高处飞奔而下,汇成了一条欢乐的河。她们都欢笑着,发出银玲般清越的优美的动听的高低错落的笑声,这笑声出自梵天林海,犹如发自童子的心底,一切都自然而然,一切都澄澈明净,一切都祥和甜美。

欢乐的河流,自始至终都欢乐祥和,她们为自身本性的高法纯真而欢乐,她们为给人们送去生命之水而欢乐,她们为给田园送去清流而欢乐,她们为有利于万物生灵的成

长而欢乐。欢乐是她们的生命常态,流往低处而不争是她们的高尚品格。

或有人问,有一染污的城市,流水经过那里还欢乐吗?流水无言,但她们仍然欢乐。污染河流不是水之过错,污染河流的是人,而不是河流自己,人饮了被污染之水,是人在自食其果,流水无罪!若或流水绕道走,人们连污染之水都饮不上了,那么性命也更甚忧了。所以,流水还是要欢乐地往污染的城市流去。

河流从泉水开始到大海结束,就像人从出生开始到死亡结束一样,始终都保持着欢乐之心,保持着欢乐的童心。驴友们走到河谷里,亲水行动,也就都感到了童心还在啊!于大家都成了无忧无虑的童子,天真烂漫、开开心心地欢乐起来了,亦汇成了一条欢乐的河。这条欢乐的河流到了人海里,就成了欢乐的波涛,这欢乐的波涛啊,一层一层地推展开去,也就成了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