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印江 > 印江文学
怎能老去?

阿姐新学会骑车,开心不已,带我逛街,两人在公路上肆无忌惮的大笑。后视镜里眼角的细纹突然就尖锐地刺痛了爱美的神经,慌乱的收起笑容,怕那时光的触角在肌肤上留下一路触目惊心的烙印。仓惶间躲闪着阳光中飞舞的细微纤尘,怕它粘到脸上而留下岁月的痕迹。

和朋友聊天总能调侃老了,却原来并没有想象中的豁达,做不到顺其自然,无法坦然面对青春不再的事实。多少次午夜梦回,期盼是在充满朗朗读书声的校园小道,是在儿时鸟语花香的乡间小路,是在最美的岁月与你目光交接。我坚信我们的凝眸之旅必定可以换来来生的相依相行,所以我怎么可以老去。

当我百岁之时已不能称为女子,生命中可以相依相伴的另一半早已长眠于地,孤苦伶仃度过漫漫长夜,彼时,那身体是用一层褶皱的皮肤包裹着的骨架而已。美丽的爱情断然不会在这样的人身上出现,这样的长寿于我有何意义?

《聊斋》中那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必定是才子佳人才配得起那份缠绵悱恻,如果小倩是黑山老妖似的主角,宁采 臣可会一见倾心?白素贞等了千年,如果已是满鬓白发可敢相见?

多年后相遇,由于还残存着青春的影子,才敢与你相见。我不再是你初见时的我,你也有了岁月的痕迹,还好,原来在一样的光阴中你在与我一同老去。可是,这又如何,今生与你执手的人可是我?最多不过在看见的刹那感叹一句,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可否能再次携手相伴走过岁月?可否能再次相互凝望欣赏彼此?可否能一同须发斑白老去?只望在冰凉的岁月中我们的心始终能温热如初。

所以,我怎能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