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国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印江引发强烈反响

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印江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在县经济开发区,贵州富鼎橡塑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家节后复工企业,目前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复工复产,积极扩大产能。李建萍作为该公司管理者,在收听收看完总书记的讲话之后,给了她很大的信心,她说:“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困难等一系列措施,作为复工企业的管理者听了很受鼓舞,在这场没有硝烟战“疫”中,我一定会严格落实企业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疫情期间的人员管控和内部管理,落实好防疫物资储备,在保证一线员工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逐步扩大产能”。

在印江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总负责人刘峰在第一时间便向卡点的一线防疫人员传达了本次会议精神。他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印江公安、运管、自愿者和全体医务人员始终战斗在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接下来,我们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高速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前线“总大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县疾控中心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及时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县疾控中心主任任平波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仍然是所有工作的重点,作为传染病防控的专业机构来说,我们接下来仍然是做好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群的样品采集送检,环境消杀和群众健康教育工作,尽其所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向前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邹雪庆   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