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国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印江引发强烈反响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212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明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县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攻坚克难,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打赢两场战役,夺取双胜利。

 辩证分析疫情防控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连日来,我县多管齐下,战疫情保生产,各地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平稳有序、热气腾腾。大家表示,越是任务艰巨,越需主动履责。

在我县经济开发区,贵州富鼎橡塑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家节后复工企业,目前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复工复产,积极扩大产能。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建萍表示,在收听收看完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有了很大的信心。她说:“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困难等一系列措施,作为复工企业的管理者我听了很受鼓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我一定会严格落实企业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疫情期间的人员管控和内部管理,落实好防疫物资储备,在保证一线员工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逐步扩大产能

印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天贵表示:“为了有效的应对和防控疫情,有序的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省、市、县相继出台了相关的指示精神,特别是212日,总书记组织召开的政治局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各地要统筹兼顾,有序的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印江经开区积极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一是加强排查,筑牢防护墙,确保防疫工作能够正常应对和及时处置;二是强化服务,做到了每一个企业有一名领导,一名干部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化解难题;三是积极有序的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围绕保供给,保要素的原则,逐步有序的、分类的进行指导,先后安排了一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在本月底以前百分之百的复工复产”。

织密健康防护网   把好防疫“总大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

在印江,疫情防控一刻没有松懈。50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近400名村医走村串户守护百姓健康,300余名橘红卫士、城市美容师毅然坚守在县城,4名白衣天使勇担重任奔赴武汉、贵阳战“疫魔”保平安……

印江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是印江疫情防控的关键性卡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安、运管、自愿者和全体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卡口。卡点负责人刘峰在第一时间向卡点的一线防疫人员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他表示,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高速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前线“总大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我们道路运输局执法部门将严格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治,一手抓防疫物资运输供应。”县道路运输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黄光会说,目前我县紧急开通应急物资绿色通道,对每辆物资车辆进行消毒,对外籍物资车辆进行全程押送,避免外籍司机和押运人员与当地人的密切接触,全力保供给保生产

根据本次会议指示精神,县疾控中心迅速合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及时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县疾控中心主任任平波说:“我们县而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仍然是所有工作的重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仍然是做好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群的样品采集送检,环境消杀和群众健康教育工作,尽其所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向前发展贡献力量(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邹雪庆  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