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旅游景点
来印江游大圣墩,栈道、秋千、攀岩任你选

&4u:2003&4u:2003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县城西北部,有着一位长发飘逸的“女子”仰卧,县城的许多地方都可以远观到这位娴静的“美人”,在云雾中影影绰绰,在阳光下美轮美奂,让人好奇她的神秘面纱后有着怎样绝美的容颜,当地人叫她“睡美人”,游客口中的大圣墩景区。从县城出发,小车在村庄里向上绕行,公路沿线可见当地村民开的几家农家乐,很快到达了大圣墩景区的游客中心。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景区还是颇具人气,不少游客经体温测量、登记后进入景区。

&4u:2003&4u:2003大圣墩景区被列为贵州省100个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试点项目,在这里有许多美丽的传说。“看,那叫望夫石,相传一个女子每天背着孩子在这里等他丈夫,他丈夫到思南去打工了,只有在这才能看到通往思南的路,看着远方的路,祷告自己丈夫能早日平安归家。”大圣墩景区负责人如数家珍向记者介绍,通天门、一线天、仙人送宝……“在大圣墩下一步的规划中,将会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使景点有故事、有内容、有内涵。”

&4u:2003&4u:2003大圣墩,海拔1338米,从山脚往上看,巍峨高山下显得自己越发的渺小,登上悬崖栈道,脚下的一景一物越加模糊。“看,下面的那块,像不像一个大脚板,这便是弥勒佛上山时留下的足迹,‘天下第一大脚板’!”登至半山腰,田儒康招呼着游客们向下看,一块形似脚状的池塘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从山顶往下看,印江县城的风采一览无余,游客纷纷用手机刻印下眼前的画卷,山顶上的景点和游乐设施也被游客框在快门里。

&4u:2003&4u:2003“等等我,我不敢走,看到下面,我就腿软。”在玻璃栈道入口踟蹰的游客不少,看着阳光下闪闪发光玻璃,脑海中想象:如果玻璃碎掉怎么办?玻璃碎了,这么高摔下去会不会粉身碎骨?这时,身边的同伴或游客总会来上一句“有什么怕的,没问题,快上来。”踟蹰的游客深吸一口气,轻轻踏上透明的玻璃块。

&4u:2003&4u:2003透过玻璃,脚下的高耸树木、悬崖绝壁都在提醒着自己犹如悬空,时间久了,有些人便放松下来,敢大胆地往前走着、让身边的同伴用手机帮他拍照留念,也有既惊又怕一直扶着山壁缓慢前行的,更有突然尖叫的。

&4u:2003&4u:2003“游客来大圣墩游玩,很多都会来体验玻璃栈道,去年国庆期间,来体验玻璃栈道的游客差不多就有10万人。”附近居民廖兴福在景区上班,每天下班前他都会和同事给玻璃栈道“盖被子”,第二天上班的时候给玻璃栈道做清洁,给体验的游客发放鞋套。“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我们印江的大圣墩了,铜仁、思南,甚至省外都有很多人过来玩。”廖兴福为家乡的旅游发展感到骄傲。

&4u:2003&4u:2003规划景点有玻璃栈道、玻璃滑道、悬崖秋千、飞拉达攀岩、滑索、体能拓展、CS野战基地等,配套项目有游客服务中心、土家风情街、国学文化中心、佛教文化园、书法馆、婚纱拍摄基地、体育公园、观景湖、登山步道、步行街、观光车、上山索道,大型停车场、旅游公厕等,景区正在逐步完善中。“每次来都感觉不一样了,希望早日全部竣工。”已经是第三次故地重游的印江本地游客李女士每次都有新体验。

&4u:2003&4u:2003由山顶至山脚之间一条闪着光的道路便是玻璃滑道,全长408米,“速度很快,找回了小时候坐滑滑梯的趣味,但这个刺激多了,还想再玩一次。”很多游客体验了一次后还意犹未尽。

&4u:2003&4u:2003“坐上去就后悔了,都不敢睁眼,荡起来尖叫后,感觉所有的压力都被释放了,景色太美了。”家住印江县城的冯女士勇敢挑战了一把悬崖秋千项目,山顶上的悬崖秋千,是所有项目中最惊险刺激的,踩着群山,顶着苍穹,来回摇曳。“走上去,仿佛云端漫步,那几块彩色玻璃印在山上,特别像彩虹,微风吹在脸上,看着脚下缎带般盘山公路、油画般的田野,乡村美景真的像画一般!”来自松桃的麻先生体验了步步惊心项目后不由感叹脚下美丽的山川景色。

&4u:2003&4u:2003近年来,印江因地制宜,坚持“旅游强县”战略,在乡村旅游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城郊乡村旅游休闲目的地,积极创新与融合,努力将优势资源呈现给游客,推动当地文化旅游的转型与升级。朱泗蓉(多彩贵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