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印江
何其勇--我只热衷于轻松地记录自然和视觉现象的一瞬间
作者简介

何其勇,男,贵州印江人,1997年7月毕业于贵州高等艺术专科学校(现贵大)油画专业,印江中学教师,铜仁美术家协会会员,印江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认识何其勇好多年了,印象当中他是一个很爱捣鼓的人。经营过一家工艺品店,做过室内设计师,还做广告设计,做着他觉得一切与美有关的东西。

艺术家都有一个“毛病”,喜欢一切自然的、简朴的、特别的、古拙的、或是有时间沉淀的物件儿都想要收集。他也一样,爱捡“破烂”,看见喜欢的总是想办法抱回家的,跟捡到宝贝似的。

一有空闲我们就会三五个邀约去写生或看画展。每次的路途中他声音最大、他的话也最多,可当见到喜欢的景致,他就马上安静了,不理人了。

何其勇说:

人生处于不同阶段会遭遇不同问题,别人无法取代,个人也无法超越,唯有绘画写生这点爱好让我感到生命的充实丶人生的价值,我的写生作品不在乎题材的重要性,只热衷于轻松地记录自然和视觉现象的一瞬间,注重表现大自然的光与色。










获奖入展情况:1997年油画作品《石板山寨》被艺专(现贵大)评为优秀毕业生创作奖,艺专收藏;1998年油画作品巜守望》入选贵州省展;2006年油画作品《老屋》在全县中小学教师艺术展演活动中获教师组一等奖;2014年作品《泊》在印江县第二届职工书画摄影赛中获一等奖;2016年油画作品《小河人家》在"画廊乌江、山歌沿河"贵州省美术大赛中入展






记者:欧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