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一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发座谈会召开

         5月19日,印江一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发座谈会召开,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发”的指导思想、课程目标、内容、实施和意义等方面介绍了印江一中围绕印江的名茶之乡、长寿之乡、书法之乡名片和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发”的工作情况,简要回顾了自2019年开始印江一中创建特色示范学校的历程和取得的进步。

会议明确印江一中将聘请名家传承人刘祖民、饶景科、李志文、张朝全、杨恩慧、汪定强、吴亚松作为该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教师。这七位指导教师将分别围绕朗溪荥家湾窑罐制作技艺、合水蔡伦古法造纸、缠溪嵋坨绿茶制作、油纸伞制作工艺、土家族摆手舞、中国书法文化、音乐在文化传承地和学校进行每一年达8次以上的授课,通过讲授、进课堂和参观及动手实践操作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学习传统技艺、传统手工技艺、绿茶制作技艺、传统舞、书法等地方特色文化遗产的历史、发展现状及历史价值和现今价值,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同时感受地方特色文化的魅力和深厚内涵,提高文化素养,增加爱护“地方特色文化”、保护中华文化的责任感,激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会上,学校向7位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九三学社铜仁市委,县教育局、文旅局、文联、文化馆、印江一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教师(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