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道路交通安全培训走进兴民社区 筑牢新市民平安桥

“大叔、大婶,各位兄弟姐妹,你们当中识字的就请看下我们民警发到你们手中的道路交通宣传资料,不识字的就听我说,你们搬迁到这个新城市,一定要学重视这个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为更好的保护广大异地搬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广大异地搬迁群众对交通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快速融入新生活。5月21日,来自印江自治县公安交警大队的民警罗俊一行3人,走进坪兴寨易地移民安置点---兴民社区,为搬迁来的新市民进行道路安全培训,筑牢新市民平安桥。




培训会上,罗俊围绕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信号灯,骑车、乘车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耐心细致的向新市民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民警还来到兴民社区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地解答搬迁群众在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中存在的不解与困惑,让兴民社区的新市民深刻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受到了广大搬迁群众一致好评。大家的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重视道路交通安全,不断加强交通法规学习,积极向周边人群宣传,共同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群众代表有100余人,现场发放宣传单600余份,为我县新市民快速融入新生活提供了坚实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东 张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