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今天,印江3.3万余名“小神兽”返校!家长:神兽归笼,加油

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

老母亲们在家与“神兽”

斗智斗勇八百回合之后……

终!于!归!笼!了!

今天,印江3.3万余名“小神兽”开学了

朋友圈已被家长们刷屏

 



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神兽归笼”情况!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小学开学工作的通知》和《铜仁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要求,5月29日,我县所有小学及幼儿园大班共3.3万余名学生开学复课。



在印江一小门口,尽管天上下着雨,但同学们还是早早地来到了学校门口,排队等待进入校园。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老师引导学生们分流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体温没有异常才能正式进入教室。



学生们回到久违的校园,也让安静太久的校园充满了生机,见到许久不见的老师和同学,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听着老师开学第一课讲解防疫知识,同学们特别兴奋。


“终于开学了,我特别开心,又能见到老师和同学了,通过今天早上第一节课后,我们学会了如何科学防疫,学校每个地方都有洗手液和肥皂,我们要多洗手,少去人群集中的地方,要戴好口罩等防疫工作。”印江一小四(2班)学生杨俊贤说。



在县第二幼儿园,老师们早早地到校,迎接大班小朋友们到来,对每一位进校的小朋友进行体温检测,对手进行消毒,在温馨漂亮的幼儿园,吃着美味的早餐,玩着心爱的玩具,享受着美好的童年时光。


                   


在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同学们穿戴整齐,在各班教室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聆听着老师讲话。



为保障学生返校开学安全有序,我县各小学、幼儿园严格对照标准,对疫情防控工作逐项落实,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让学生们能安心返校学习。



“为了全面做好开学工作,我们详细制作了开学工作方案,对学校的各个环境进行了大整治,让孩子复学有个很好的环境,我们充分准备了一些防护物资,保障学生安全复学,对全校的师生做了一个安全档案,每天进行日报制,还利用这个开学的时期开展了学校教师与学生的交心谈心活动,目的就是让这些孩子的心理健康。”印江一小校长涂文辉说道。

 

返校后如何保护自己?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这些安全返校指南

↓↓↓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向芬  任春燕  张丽娟  通讯员张胡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