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森林公安成功追回一株被盗金弹子

近日,在重庆秀山公安警方的齐心协力下,印江自治县森林公安从重庆秀山追回一株被盗活体野生金弹子,至此,被盗一个月的金弹子案尘埃落定。



2020年4月中下旬,印江自治县刀坝镇双河村村民王某某电话举报称:双河村双河组一株金弹子被盗,希望调查处理。接到举报后,印江自治县森林公安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因案发现场位于茂密的深山之中,距离村寨较远,人迹罕至,导致几经调查陷入僵局。办案民警没有灰心丧气,从案发现场寻找蛛丝马迹,多方开展走访调查,经过不懈努力,办案民警发现双河村双江组佘某某、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证据面前,佘某某、杨某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民警将追回的金弹子树栽种在印江县刀坝镇双河村双河组,佘某某、杨某某因盗窃和非法收购赃物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金弹子(学名:Diospyros armata),别名瓶兰、剌柿、瓶兰花柿科柿属半常绿或常绿灌木,广泛分布于中国华东、华南、华中地区,性耐低温,叶面深绿色,革质有光泽;4月开花,花形似瓶,香气若兰;5月挂果,10月绿果变桔红色或橙黄色,形似弹丸,果至翌春经久不落。金弹子茎干刚劲挺拔,自然虬曲,色泽如铁,宜于制作树桩盆景,是果、花、叶并美之观赏花卉,树桩盆景经济价值很高。(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