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杉树镇开展汛期校园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日前,杉树镇在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汛期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与营救演练活动,着力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及自护意识,提高其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呜......呜......”,伴随着一声声急促的警报突然响起,校园内因雨出现了滑坡险情,查险、上报、增援、疏散、排险、救治……一系列教科书式的操作井然有序,师生们慌而不乱,在极短的时间内,“险区”的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都疏散到了安全的地方,“受伤”的病人也及时得到了救治,不一会儿,刚刚紧张的气氛又慢慢恢复了当初的平静。




“这次演练很逼真,当时我们还真以为学校要滑坡了需要逃离,于是在短短的2分钟内我们拼命地逃到了安全的地带。通过亲自参加实战演习,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安全事故原来是可以预防的。”一参加演练的学生如是说。(通讯员:隆腾渊  李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