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中兴街道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24日,中兴街道在燕子岩采砂场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中兴街道安监站、卫生院等相关同志分别对全体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外伤急救知识进行培训。砂石场负责人对演练活动的整个流程进行逐一讲解,对重点注意事项加以强调,提醒参演人员要注意演练过程中的安全。

演练模拟在开采作业现场,一名工人在矿山作业中不幸被砸伤,生死不明,情况危急。企业负责人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预案、联系120急救、报告监管部门。中兴街道接到报告后,立即集结应急救援队伍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急救。经过者的现场检查抢救伤者伤情得到有效控制,受伤人员被及时抬上救护车送往急救中心救治,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排除。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和完善了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磨合和健全应急联动机制,科学应对和处置非煤矿山各类事故,增强企业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组织指挥、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