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沿河司法局干部崔林权: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路上

8月10日上午6时许,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司法局派驻沙子街道井坝村脱贫攻坚指挥长崔林权,突发心源性猝死,抢救无效,将其48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脱贫攻坚路上。

03.png

2020年是沿河县脱贫攻坚摘帽出列最后冲刺的关键之年。今年初,沿河开展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行动,在这场轰轰烈烈的脱贫战役中,崔林权主动接受组织安排,毅然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自今年3月起担任沙子街道井坝村脱贫攻坚指挥长,与群众一道,心连心、战贫困、渡难关。

4.png

从一名司法工作者到一名脱贫攻坚指挥长,崔林权迅速转变角色,将全部精力和热血都投入到了井坝村这片扶贫战场上。他带领攻坚队员们,奔走在井坝村的田间地头和每家每户中,肩抗水泥帮助村民硬化房前屋后,挥舞铁锤拆除旧房,打扫村居环境卫生……短短半年时间,井坝村核心指标问题已全面清零,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产业发展如火如荼,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崔林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脱贫攻坚指挥长的深刻含义和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本色。

5.png

而这张亮眼的扶贫答卷背后,是崔林权一天不足5、6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这位大家眼里的“铁人”“工作狂”,在脱贫攻坚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之际,却不幸于2020年8月10日,牺牲在扶贫工作岗位上。

7.png

井坝村脱贫攻坚常务副指挥长田维仲回忆起崔林权离世当天的场景,心情依然十分沉痛:“他平时起的很早,基本六点就去办公室了,那天7点还没有看到他,我以为是前一天晚上组织群众吃连心饭太疲倦了,就想让他多睡下,后来快8点了还没看见他,就去寝室看见他还像在睡觉的样子,去拉他的手,就发现他已经不行了……我真的不敢相信是真的,舍不得他就这么离开了。现在只要一静下来就是在想他,绕都绕不开”。

1.png

因突发疾病不幸牺牲,崔林权从工作岗位到送往医院还不到1小时,他甚至还来不及与亲人见上最后一面,来不及进行最后的嘱咐。

2.png

四妹 崔碧玲:“家里唯一一个顶梁柱倒下了,我们真的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天都要塌了,但是不管这么样,我们都会接替哥哥好好撑起这个家,包括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哥哥未完成的愿望,我们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也会继续帮他完成下去。”

得知崔林权的意外去世,他生前的同事、帮助过的群众都悲痛不已。

3.png

与崔林权共事22年的廖显军,两人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战友,也是生活中情同手足的兄弟,今年3月两人还一同来到井坝村开展扶贫工作。提起已经离去的挚友,廖显军最先想起崔林权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脱贫攻坚太难了,我们要拼命干抓紧干,等脱贫攻坚任务结束了,我们再休息,但是很遗憾的是他没有等到脱贫攻坚精彩出列的这一天,他没有亲眼看到就离我们而去了”。

6.png

虽然崔林权离开了,但是,他所付出了心血和汗水的井坝村村民不会忘记。在井坝村村委会,70岁的村民田碧英泪湿眼眶:“他平时就照顾我们老年人,打扫卫生啊,照顾生活啊,又帮我修房子,他走了 我们村里面的大山就倒了,……我想起他,就想掉泪”...

02.png

崔林权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中走了,但他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率先垂范的榜样精神会像一面旗帜,永远屹立不倒,鼓励着奋斗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信念坚定,不辱使命、敢于担当,不畏艰辛、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