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崔林权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沿河举行

8月13日晚上8点,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殡仪馆内挽幛轻垂,哀乐低回。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沙子街道井坝村脱贫攻坚指挥长崔林权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其生前亲朋好友前来吊唁,帮扶村100余名群众自发前来为他送行。



殡仪馆孝慈厅外放置了写着崔林权同志生平事迹和工作照片的展板,道路两旁摆满了人们敬献的花圈,悬挂的黑底白字的挽联上写着"脱贫未捷 竭虑殚精频施策 英名流千古,致富在望 承先启后巧攻坚大义炳千秋。"各级的领导来了,政法系统的同事来了,朋友来了,生前帮扶村的群众也来了……大家胸带白花,向这位用坚守阻击贫困,用生命诠释忠诚帮扶干部表达着他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



8月10日,年仅48岁崔林权因心源性猝死,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从参加工作以来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对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今年3月,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毅然决然踏上脱贫攻坚战场。作为沙子街道井坝村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指挥长,也是众多脱贫攻坚战士中的一员,他万事冲锋在前,俯身躬亲,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呕心沥血做好做实做细村里的每一项工作,挂心每一户贫困户,在他心里群众利益无小事,全身心投入完成使命,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拥护和组织的信任。



崔林权去世当天,消息很快就在村民中传开了,有的村民到村委会问哪天开追悼会,有的村民自发来到殡仪馆看望他们心中的崔指挥长,周碧霞就是其中一个。今天是崔林权去世的第3天,也是周碧霞来殡仪馆的第3天。"我只是想着来看看,能多陪他一会。"周碧霞家就住在村委会旁边,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都会看见崔林权在村委会打扫院子。"经常打招呼,崔指挥长都会笑眯眯的回应。现在突然就这样走了,我们真舍不得啊!"



13日上午,井坝村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田维仲接到有意愿要去参加崔指挥长追悼会的群众就有上百人。"为了保证群众安全,我们已经尽量劝说年纪大的群众、身体不好的群众不要去了,但仍有不少群众表示无论如何都要去送崔指挥长最后一程。"田维仲说,今天下午已经安排了大巴车来接有意愿要去的群众去参加追悼会。



"这样好的领导干部,我还是第一次见,一点领导架子都没有,脾气也特别好。"在殡仪馆吊唁的井坝村保洁员陈素红说,"崔指挥长干活从来不怕苦、不怕累,什么脏活累活都是自己去做,什么事都亲力亲为,这么好的干部哪里去找?"说着说着陈素红的眼眶都湿润了。



青山肃穆,乌江悲鸣。崔林权同志的"长征路"还未走完,脱贫攻坚还没有画上句号,而他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情怀、迎难而上的精神在沿河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流传!



记者:梁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