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木黄二幼:开展特色教育 促山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幼年时播下的种子,决定青年时长成什么样的芽。成年后收获什么样的果,除了父母的言传身教,幼儿园对孩子的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依托地域特色文化,促进幼儿全面发展,这是木黄镇二幼的办园理念。



木黄镇第二幼儿园位于集镇南部,是一所公办幼儿园,园内环境优美、配套完善,是一所适宜幼儿学习与生活的良好园地。幼儿园以先进的办园理念和科学的保育教育方法为主线,注重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发展,把培养健康、活泼、乐学创新、善于合作,具有独立、自信和表现自我的能力作为培养目标,幼儿园常年开设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红色文化传承、古法造纸、手工磨豆腐等特色课程的开设,不断培养孩子们的探索精神和动手能力。


在木黄镇第二幼儿园操场里,操场上孩子们元气满满,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起一双双稚嫩的小手,高高的挺起胸膛,跟随音乐的节拍跳跃或旋转,充满童趣的动作,展现了小朋友们健康、活泼、向上的精神。



幼儿园的特色课程,更是给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多姿多彩的一笔。这天,在木黄镇二幼三楼教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造纸和手工磨金豆腐特色课正在进行。走进三楼,记者眼前一亮,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明亮的教室,摆放有序的工具,墙上贴着关于造纸术的介绍,以及如何进行操作的工序。


在古法造纸手工课上,教师任丽娅正带领着孩子们利用废旧纸张进行二次加工。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进行操作,搅拌纸浆、抄纸、滤水、上浆晾晒……课堂气氛轻松愉悦,教师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认识了造纸的艰辛,感叹要珍惜劳动成果,同时也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随后,记者来到隔壁教室,在这里,是该幼儿园依据地方小吃金豆腐开设的一堂特色课。



选豆子、泡豆子、磨浆、打包单……孩子们做得有模有样,既要动手,又要动脑,更需要耐心。



近年来,木黄镇二幼在幼教事业中不断探索创新,以幼儿园各类活动为载体,在丰富多彩的教学教园活动中,充分挖掘民俗文化资源。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队伍的师德和教学功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育教学风格。(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