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11月2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江苏考察时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陈琪、付源泉,县委常委,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经开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农村土地管理、全面依法治国、关心下一代、人口普查工作等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印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长江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抢抓机遇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融入成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建设。要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进一步丰富集体所有权、农户承包权、土地经营权的有效实现形式,促进农村土地资源优化配置,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鼓励和支持广大农户走同现代农业相结合的发展之路,接续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十一个坚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法治印江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的丰富内涵,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科学方法,丰富拓展载体抓手,推动平安印江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不断开创新时代平安印江新局面,巩固提升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创建成果。要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鼓励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不断提高数据采集效率和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科学谋划好全县“十四五”规划,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当前各项工作落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和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江勇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