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吴江区组团式帮扶团队到印江思源中学举行“爱心点亮希望”助学活动

“同学们,今天,你们桃李芬芳,风华正茂;明天,你们中流击水,与天公比高;未来,你们浪遏飞舟,分外妖娆……”11月24日下午四点半,印江自治县思源实验中学举行“爱心点亮希望”助学捐赠仪式。



仪式上,苏州市吴江区教育第三批“组团式”帮扶团队、思源实验中学部分教师、受助学生及家长欢聚一堂座谈交流。吴江区教师代表、思源实验中学学生代表作发言。吴江区教育第三批“组团式”帮扶团队为该校4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4万元。



“我们来到印江思源实验中学,资助一些品学兼优但家庭条件比较贫困的学生,希望能够增强他们在求学路上的信心,从而战胜困难,最后走向成功。”苏州市吴江区笠泽实验初级中学教师瞿金荣说。


虽然天气寒冷,但思源实验中学的多功能报告厅内充满了阳光、快乐的笑意。“我今天有幸受到吴江区老师们的资助,感觉特别幸福,在今后的学习中,定把感激的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这份恩情。”思源实验中学九年级学生张鹏程说出满怀感激的话语。



据了解,苏州市吴江区教育第三批“组团式”帮扶团队按照国家东西部对口扶贫工作总体部署,运用东部发达地区办学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配置,落实资助政策,促进印江县思源实验中学教育发展,力求打造成印江自治县初中教育的“种子”学校。(县融媒体中心唐诗意 吴思杰 实习生陈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