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昨天,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作全面结束,200余名病人平安转运

11月29日,县人民医院正式搬迁至新院区运行。这为更好地服务全县及周边地区群众,以及该院“争创三级综合医院、打造区域性医疗服务高地”迈进了关键一步。



医院整体搬迁,最难最重要的就是住院病人的平安转移。为确保住院病人能平安快速有效转移,在搬迁前期,县人民医院多次召开筹备协调会,不断细化搬迁方案,明确部门职责,理顺实施流程,为整体搬迁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据了解,病人搬迁共涉及20余个科室242名病人,包括100余名危重病人,共出动救护车14台、专用公交车2台,医护人员约700人。




为确保病人安全,医院为每辆救护车配备了经验丰富的随车医生,并为每位病人制定个性化转运方案,由相应科室的医护人员跟进,从旧院区全程护送到新院区病房。同时,医院根据搬迁需要,明确了总指挥、区域指挥、安保人员、车辆调度员、楼层协调员、电梯协调员等。



11月29日早晨8点50分,随着救护车的鸣笛声响起,首批转运病人的车辆仅用时10分钟,就到达新院区。早已在场等候的医护人员马上接收病人,迅速送往对应科室病房。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整个病人搬迁过程推进有序。上午11点20分,随着最后一辆转运车到达位于冯家寨的新院区,县人民医院的242名病人全部平安转运到新院区。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作全面结束,新院区开始正式运行。



此次县人民医院搬迁至新院区的科室包括产科、烧伤科、儿科、肿瘤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妇科、新生儿科、骨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等20余个科室。


看到新院区焕然一新的环境以及医护人员周到热情的服务,病人及家属都表示非常满意,对搬迁过程的安排、后续的诊疗工作大力称赞。




“这里医治得很好。我爸爸在这个新的医院里,护士医生对我爸爸照顾非常周到。医院的环境各方面都很好,我爸爸已经好多了。”61岁的熊廷贵在新院区住院,他的女儿熊阿燕一直在身边陪护,经过治疗,她爸爸不久后便可康复,顺利出院。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洋表示,新院区就医流程更便捷、空间布局更合理、环境更舒适,极大地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




据悉,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程项目属于异地搬迁新建,新院址位于冯家寨(新客车站附近)。新院区占地120亩,建筑面积12万㎡,开放床位800张,包括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后勤楼、感染楼及停车场(800个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