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龙洞村的裸鲤开卖,快来讨个“年年有鱼”好彩头啦!

      深冬,在印江自治县合水镇龙洞村,和煦的阳光暖暖地洒在一草一木上,河沟里,田明和他的几个哥们一起忙着抓鱼,欢声笑语与潺潺的溪水声应和着。



田明是龙洞村的建档立卡户,2017年以前,他带着妻子一直在外打工,做过工程、当过泥水工、进过厂,在外打工10多年,慢慢的也有了一点积蓄。



2017年,田明回家过春节,看到家乡良好的生态资源,便萌生了在家创业的想法。2018年他充分利用村里的河水资源和天然饵料养殖冷水鱼——裸鲤。先后投入60多万元,筑坝、建观光河堤、修垂钓台,就这样,田明开启了第一批裸鲤养殖生涯。



经过三年多的养殖,田明养殖的裸鲤开始大规模对外销售,原生态养殖的冷水鱼一经上市,就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这种裸鲤,肉质鲜美,煮多久都煮不垮,这是我第二次来购买了。”来自木黄的田先生说。在半个月前,无意间听说了这里的鱼,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和同伴开着车来这里购买,没想到,这鱼的味道很好,所以,今天又带着朋友来了。



为了买鱼人方便,田明便把上游的鱼一起抓来放到下游事先准备好的网箱里。只见清澈见底的河水里,一条条鱼活蹦乱跳,在阳光的照耀下,很是诱人。


“我的鱼喂的是煮熟了的玉米,已经养了三年,最大的鱼有五斤以上,虽说我这里稍微有点偏僻,但买鱼人也会开着导航找到这里”田明高兴地说道。



田明告诉记者,今年他的鱼均价在20元一斤,预计可以收入十万元。



 青山、绿水、阳光和古老的石拱桥交相辉映,好一幅乡村美景图。田明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扩建厨房准备开农家乐,2021年五一期间开始营业,让久居城市的人们在享受悠闲垂钓的同时,也能享受美味的农家饭菜。(印江融媒体记者 吴霞 吴仕林


订购热线:18285600911(田明)

 地址:合水镇龙洞村


编辑: 曾君子

校对:侯万华

审核:张泽琴

监制:陈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