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欢度新春】千里寄“相思” “云上”话团


 

图片


图片

春节快乐

图片

除夕之夜人欢笑,家家户户都热闹。男女老少桌边坐,叙旧聊天品佳肴。往年的春节,印江自治县的孟光珍一家,女儿李梅霞会跨越千里,从江苏兴化市赶回来陪老人和哥哥一起过大年,今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孟光珍一家,放弃了一大家子共同团聚过除夕的传统,他们通过“云上家宴”,跨越千里寄“相思”,实现除夕大团圆。


图片


除夕当天,家住印江县龙津街道的孟光珍一身新衣,格外喜庆精神。每年的除夕夜,她都要做上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和她的儿女们一起吃顿团圆饭。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女儿李梅霞没有选择回家团聚,但老人依旧如故,早早地就在厨房忙碌起来,准备团圆饭,而千里之外的女儿,同样也在为年夜饭做准备,精心打理5天前妈妈寄来的香肠,腊肉等家乡特产。


 



“今年,我们在印江儿子家过春节,女儿在江苏因为疫情她就没有回来,所以年前我和她哥哥嫂子就商量,给她买点家乡的年货她寄过去。”孟光珍说, 打小她的女儿就喜欢吃家里煮的豆豉,特别是豆豉炒腊肉、酸芋荷、糍粑等,她都特别喜欢吃,准准备备地盼到年底了,女儿却没有回来。因此,母亲为她一口气寄过去两大箱,共十几种家乡菜过去。 


下午时分,除夕团圆的钟声打破千里的阻隔,这对跨越千里的母女,隔着屏幕共同举杯,将无限的思念化作声声祝福。

 


一席家宴,浓浓乡情,疫情虽阻隔了亲人的距离,但阻不断血浓于水的亲情,为回应“不聚集”的疫情防控措施,像李梅霞这样在外地务工的贵州人,今年把“面对面的家宴”变成了“屏对屏的云聚”,既符合了疫情防控的需要,也符合了“不要扎堆”的疫情措施的倡导,更满足了特殊情况下亲情纾解的需要(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春燕 王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