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假日我在岗】他们的除夕,这样过~~~

农历除夕,对于我们中国人而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与家人团圆,吃年夜饭、看春晚。但是,有很多特殊的岗位,除夕之夜,他们却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为了社会的正常运转,他们必须24小时在岗。

他们是~~~


除夕当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印江东站高速收费站看到,除夕之夜赶回家过节的车流量明显增多,高速路政工作人员们正在一次又一次检查桥隧报警电话、疫情防控、路面巡查等工作。



“春节期间,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联合“一路三方”不间断开展路面巡查,组织救援队伍及时实施道路清障,督促经营单位落实疫情常态防控,积极开展春运期间便民服务等工作,为行驶我县高速公路的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舒适、满意的`回乡’路。在此,高速路政全体人员祝广大人民群众新春愉快、牛年大吉。”印江高速路政员李太军。



除夕下午6点,记者走访县人民医院,看到医院的医生、护士如往常一样忙碌着。


“虽然今天是除夕,但作为我们医务工作者全年无假休,一年365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即便是法定假日,我们急诊科病依然是两班倒,同时还有三个后备组时刻待命,随时投入工作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冉光宝说道。


6点30分,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年饭味儿,在环形天桥上眺望远处,一排排行道树挂满小红灯笼,五颜六色的彩灯不停闪烁,那车水马龙的场面里,市民们马不停蹄地赶着回家吃年夜饭,的士、公交车也忙碌运转着。



记者回家途中坐上一辆的士车,与驾驶员张玉蓉交谈得知,她从前些年的三轮车到如今的的士车,从事这个行业已经快20年,每年除夕之夜她有特别的感想。


“每年这个时间段都是广大市民赶回家吃团聚的时候,我们要坚守岗位,把大家安全送回家,能为广大市民服好务,让大家一起平安吃团圆饭,我觉得我辛苦也很值。”张玉蓉说道。


一阵阵喧天的鞭炮声已响彻大街小巷每一个角落,在这千家万户团团圆圆,围在一起举杯同庆的除夕之夜,依然在一线忙碌的工作者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自觉放弃休假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广大市民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谱写着一曲曲感人、和谐之歌。(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春燕 张向芬 唐诗意)



他们是~~~


印江融媒体中心保证电视正常播出

印江交警路上执勤保春节平安

洋溪镇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龙津街道检查烟花爆竹安全

龙津街道城北社区坚守为群众服务

罗场乡除夕夜调处矛盾纠纷

县疾控中心对重点所场所进行核酸采样监测


县疾控中心在PCR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

值此新春佳节
向坚守在岗位的你们
道一声辛苦了
新年快乐
牛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