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印江教育系统掀起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的热潮

  “王玉老师那种对教育的执着和真诚,身体力行的诠释了对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守和赤诚,这种大无畏的大爱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我要以王玉老师为榜样、为标杆、为镜鉴,担负起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沙子坡小学邹合艳在学习王玉老师事迹后说到。

  大病初愈的王玉同志,怀揣着让优质教育资源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的教育初心,毅然请缨到深度贫困地区从江县大歹小学开展驻点帮扶。在帮扶期间,不顾个人身体状况,全身心投身于教育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将自己人生中最后的岁月奉献给了她最挚爱的教育事业。

  她的先进事迹,不仅感动着每一个人,也鼓舞着每一名教育工作者,连日来,她的事迹在印江教育系统掀起了学习热潮。

  自2月以来,印江教育局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时印发《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以王玉老师为榜样,学习她以爱育爱,潜心育人的大爱精神,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情系山乡、献身教育的奉献精神,并结合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等立足岗位,格守尽职、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三者”好老师。

  自开展学习王玉先进事迹以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开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以集中学和个人学等多种学习形式,真正做到把王玉同志先进事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印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教育局 刘承芳)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