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国内
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铜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铜仁人民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图为闭幕式现场。


铜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铜仁人民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陈昌旭出席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皮贵怀、陈达新、陈康、肖洪、孙含欣、熊光奎、陈代文、龙海、叶德恩、刘艳阳、杨彪、任廷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陈康主持。


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陈昌旭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明、钟汰甬、赵继红、孟麟、黄爱民、沈明军、戴振华、叶明瑞、田建高、邓应明、王开禄、王飚、刘岚、叶栋槺、潘攀、时晓军、谢卫、田艳、张吉刚、杨德振、尹贵贤、范建军、侯长林、杨春光、杨秀明、罗洪祥、李科良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执行主席皮贵怀出席闭幕式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05名,实到375名,符合法定人数。


陈达新出席闭幕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铜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铜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铜仁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铜仁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铜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康出席闭幕式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陈昌旭作了讲话。他说,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得很成功,充分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既往开来的大会。


肖洪出席闭幕式

陈昌旭说,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时期,是铜仁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精彩书写了安定团结、和谐幸福的时代乐章,交出了一份让省委放心、群众满意、可以载入铜仁史册的优异答卷。特别是去年,我们全力做好“必答题”、答好“加试题”,全市经济社会在克服重重困难中破浪前行,“一区五地”建设步履铿锵、收获满满。


孙含欣出席闭幕式

陈昌旭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撤地设市10周年。全市上下必须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必须有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发展定力,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铜仁的特殊关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团结合作、接续奋斗,奋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彰显铜仁担当、贡献铜仁力量,把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和市“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必须有全局视野、国际视角、历史视线,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绘就新蓝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统筹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干事激情,在推动“一区五地”高质量发展的赛场上拉高标杆、提效加速。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必须有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作风担当,回应新期待、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力解决好就业、就医、就学、住房、养老、生态环境保护等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好“六防六化”工作方法,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好各条底线。要谋划好、组织好换届,选优配强班子、用好优秀干部,为铜仁发展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为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闭幕式现场。

陈昌旭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工作。各级人大组织要做到服务发展有新实绩、依法监督有新作为、改善民生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不忘代表人民的初心、牢记为民履职的使命,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风采。


闭幕式现场。

大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奋力绘就“一区五地”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微铜仁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