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国内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参加贵州代表团审查

图片

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参加审查。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志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参加审查。
  
代表们表示完全赞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大家认为,纲要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夺取现代化新胜利的任务书,是顺应人民群众期待、推动共同富裕的路线图,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丁薛祥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回顾过去倍感不易,描绘蓝图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扎实稳健。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的定盘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中国人民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开启新征程,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践行。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定加强党的建设,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深扎根全体党员心中。
 谌贻琴在审查时说,“十三五”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在空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成就。特别是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总书记带领我们进行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惊天动地的脱贫大战、惊叹世界的经济恢复大战,创造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伟大奇迹。总书记享有更加崇高的威望,全国人民“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总书记对贵州非常关心、非常厚爱,在春节前夕亲切看望贵州各族干部群众,对贵州是巨大关怀、巨大鼓舞、巨大鞭策,为我省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上下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贵州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把总书记交办的具体事项作为第一政治要件马上办、全力办,确保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决不辜负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厚爱。
  
李炳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十分关怀厚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支持力度全面加大,贵州进入快速发展期。贵州干部群众更加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更加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力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张集智、魏树旺、石丽平、罗应和、霍涛、左文学、杨昌芹、何光亮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高质量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繁荣民族文化推动乡村振兴、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在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发展特色产业助民增收、实施“以渣定产”推进新型工业化等方面畅谈了体会和打算。

图片


贵州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审查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贵州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志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听取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问题分析精准透彻,工作部署科学务实,是一个坚定信心、锐意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纲要草案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以及2035年的远景规划,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大家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宫蒲光代表说,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努力提高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重视程度,营造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进一步完善慈善行业管理,提升慈善组织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任贤良代表建议对个人信息保护加快立法进程,设置互联网法院,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共同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夏红民代表说,要在新发展阶段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专”的打法,发挥“督”的优势,保持“惩”的力度,释放“治”的效能。李再勇代表说,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的战略谋划、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好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四张答卷”。杨永英代表说,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进一步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写好写实,确保黔西南州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吴胜华代表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韩德洋代表说,将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勇、姜涛、宋宝安、华茜、宋水仙、徐元、刘多、袁昌选、石蓉、田成、袁周、罗毅、李建、傅信平、陈少荣、陈训华、欧阳武、吴明兰等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贵州日报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