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缠溪镇首届农产品推介会召开 搭起群众致富交流平台

图片

图片

     4月9日,缠溪镇举办首届农产品推介会,来自该镇的29家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养殖大户推介展示农特产品。县委常委、缠溪镇党委书记周刚致欢迎词,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程红参加推介会。

 

图片


推介会上,湄坨银辉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瀛黔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梨坪中蜂专业合作社与贵州合鲜公司、下铺子菌业与贵州云伴科技有限公司、下铺子村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与北京联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购销协议或合作协议。

 

图片


目击推介会现场,各种参展农特产品琳琅满目,茶叶、食用菌、蜂蜜、土鸡、腊肉、香肠、糥米、火草粑、玫瑰红糖麦粑等产品吸引了群众纷纷前来品尝、参观。商家借此平台,向前来参观、购买的群众宣传、介绍农产品的品质、特性等,并以优惠的价格让利给消费者,摊位前人头涌动,购买的群众络绎不绝。

 

图片


在缠溪镇下铺子菌业展区,村支书吴伟和工人们一直忙碌着,该村的下铺子菌业在贵州科学院的支持下,从黑木耳、香菇延伸到林下仿野生菌栽培,建立了3个黑木耳菌棒基地,带动周家坳、楠木坪、冷水溪等14个村发展羊肚菌、红托竹荪、冬荪、杏鲍菇等500余亩,食用菌年产量90吨以上。她们带来的产品很快被一抢而空。

 

图片


“我们今天带来参加推介会的产品有羊肚菌、香菇、黑木耳、茶树菇等,近4个小时的时间,就销售完了,销售额近2万元,我们还在推介会现场与北京联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贵州云伴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1万斤林下仿野生菌订单。”缠溪镇下铺子村村支书吴伟说。

 

图片


胡介明是来自江苏姑苏区的一位客商,他应邀参加推介会,这是他第三年与湄坨银辉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此次他与湄坨银辉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498万元的购销合同。

 

图片


“高山云雾出好茶,湄坨村海拔较高,所产翠峰茶颗粒饱满,味道淳厚,在我们那边很受欢迎。我们贵州瀛黔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今天银辉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498万元订单,助力黔货出山。”贵州瀛黔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介明说。

 

图片


该镇拥有全县发展茶叶产业最早的茶叶基地,湄坨银辉茶叶公司的产品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博览会上夺得金奖。在银辉茶叶公司的引领下,全镇发展了湄坨、塘房岭、楠星等16个种茶村近万亩茶园,生产名优茶、中高低端红茶、绿茶、白茶近10余个品种,年均茶叶产量超过100吨。

 

图片


“今天推介会上,我们公司与贵州瀛黔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我们将向他们提供翠峰、毛峰、红茶、白茶等茶叶产品13.95万斤,拓宽了我们的销售渠道,解决了茶农的销售后顾之忧,让我们更有信心把茶产业做大做强做精。”银辉茶叶公司负责人李文科说。

 

梨坪村中蜂合作社获得了蜂产品生产许可证,是目前全市第二张、全县唯一 一张蜜蜂产品“SC”认证,生产的百花蜜、五倍子蜜、油菜花蜜等蜂产品,很受消费者青睐。推介会上,梨坪中蜂专业合作社与贵州合鲜公司签订8000斤蜜蜂产品购销协议。

 

图片


据了解,该镇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引领发展茶叶近10000亩、中蜂养殖3000余桶、食用菌100万棒和14个林下仿野生菌栽培村、经果林2600余亩、水产养殖200余亩、高山冷凉蔬菜800余亩。此次农产品推介会,是缠溪镇脱贫攻坚以来产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各村干部群众近年来辛勤付出的满满收获。

 

图片


“缠溪镇紧扣全县产业“2+N”产业布局,立足于自身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特色经济,逐步形成了以茶叶、食用菌、中蜂养殖为主导产业,以经果林、林下养殖、畜牧(水产)养殖为特色产业的“3+3”发展模式,全镇成立了23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培育了各类养殖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24家。举办此次农产品推介会,目的是利用这个平台交流沟通,找到合作伙伴,推动并实现企企联姻、产业联盟、村企联合、产销互旺。”缠溪镇镇长任廷富说。

 

图片


来自省社科院、市扶贫办和11个县直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市、县、镇的78家工商企业人士,各村130多名春晖人士和帮扶干部参加推介会。(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向芬 任春燕 左禹华)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