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4月1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全市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铜仁市2021年产业大招商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秦会刚,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付源泉,县委常委及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大局、把握发展大势,对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布局和战略安排,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全市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铜仁市2021年产业大招商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电视电话会,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工业大招商的具体行动,为我们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理清了目标、明确了重点。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会议强调,要把城镇建设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提高综合承载能力。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的改造,整合各方力量,强化协调联动,多途径筹集资金,因地制宜推进各类提升改造,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要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从战略全局的高度重视工业发展,真正把新型工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作为“四个轮子”的首要引擎、作为产业强县的首要工程,发挥资源优势、做大规模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以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工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围绕生态茶、食用菌、白酒、水、农特产品精深加工等,认真谋划工业招商项目,扎实开展好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完成招商目标任务,加快形成工业集群化发展。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痛点、堵点、难点,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和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全市党委机要密码工作会议精神,及铜仁市2021年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印江融媒体记者 谢开富 张敏)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