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防患于未然!印江各学校开展校园应急疏散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其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防患于未然!印江各学校开展校园应急疏散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

杉树镇中心小学


“‘呜--呜--呜--’,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正在上课的师生紧急撤离出教室,在短短的30秒内所有师生都撤到了操场上……”。这是杉树镇中心小学5月12日开展应急逃生演练的一幕情景。


图片


通过演练,使学生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取得了经验。


“当时我们正在上课,突然听到了警报声,老师立马组织我们有序跑到操场上,好逼真啊,还真以为发生了地震。”一学生在演练后如是说。


图片


活动旨在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和防范,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筑牢安全防火墙,增强自护意识,提高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能力,以防万一,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隆腾渊)


印江第四完全小学


 5月11日,印江县第四完全小学通过开展“防震减灾”国旗下讲话和组织各班召开“防震减灾”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让学生学习了防震、避震知识。


图片


5月12日上午,全体师生进行防震减灾演练。当第一声警报响起时,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马上护住头部就近蹲在角落或者课桌下等安全位置紧急避险。第二声警报响起时,教师立刻组织学生迅速、有序的撤离教室,跑到安全区域。各楼层、各个关键位置都安排有相关人员进行疏导。学生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及时清点人数,确保一个学生都不能少。


图片


演练前的知识普及,演练中的技能应用,加深了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强化了师生应急能力,为学校的安全工作增加了一道防护墙。(通讯员  杨碧玉)


木黄中学


5月12日上午9点整,全体准备就绪,随着警报拉响,各班主任及行政迅速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和防震演练,学生们双手护头,迅速躲到课桌下,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教师组织学生用袖子捂着嘴、弓着身有序撤离到空旷地带,整个过程3分钟。


图片


当天,消防和防震演练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全体师生现场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及各种逃生技巧培训。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木黄中学 田永芳)


杨柳镇中心幼儿园


5月12日,杨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

图片


演练前,各班根据班级幼儿年龄特点,针对性开展防震减灾教育教学活动,幼儿在活动中学习了防震知识,初步掌握了避险自救技能。


图片

图为模拟救治受伤人员


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师组织幼儿紧急避险,按指定路线有序的进行撤离。当班教师清点本班幼儿人数,确保不漏一人。


图片


通过开展本次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增强了全园师幼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师幼应急防护能力。(杨柳镇中心幼儿园/刘丽)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

图片

往期回顾

印江:书写加快发展新篇章
印江邮储银行现场授信助力“乡村振兴”
必看!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