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200人75个小组!他们亲情大走访,用爱架起一座“连心桥”

近日,印江县实验小学拉开了一场“关爱心灵  陪伴成长”亲情大走访活动,全校200名教师分成75个小组,将用一周的时间倾情走进每位学生家庭开展遍访。



傍晚时分,晚霞尚挂西边,忙碌一天的教师们放下课本,匆匆收拾了一顿晚餐,便结伴出发。他们的身影每天时常穿梭于凯旋城、花园城、黔江新城等地,每到一户家庭,学生和家长们便早早地在门口等待,热情地邀请入户就坐。大家一边喝着茶水,一边拉起家常,党的惠民政策、学校办学理念、安全注意事项、行为规范养成等内容成为交流的主题。




交谈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摸清学生近期的心理动向以及本学期的期中检测成绩,在走访的最后,老师们还不忘认真负责地检查孩子们的家庭作业,并向家长提出要多参与班级管理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希望。





在黔江新城,五(9)班张欣燃家中,面对上门来访的老师,张欣然妈妈很是感慨:“实验小学的老师太负责了!感谢他们把我的闺女教育得这样听话,也感谢实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谢谢!”


晚上十点,笔者从同事田滢朋友圈里获知,在结束完当天最后一名学生家访时,天空突然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至,虽然心里有一丝丝沮丧,但想到每走入一个家庭,家长和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时,顿时,一切不快都化为乌有。


据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维军介绍得知,这次亲情大走访活动,重点是要求全体教师要落实“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作风,走进社区,访进家庭,话到心坎,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摸清学生心理需求,鼓励孩子们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理、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印江县实验小学  文/田如洪 图/走访教师提供)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