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生活
印江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由印江县应急管理局、减灾委、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成立的防灾减灾宣传队,在中心广场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普及应急防灾减灾和生产生活基本安全知识,让市民了解避灾、救灾常识,提高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



活动现场,市民积极主动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其中有还有老师特意带着小朋友前来学习。“看着活动现场宣传展板上有漫画和图片,小朋友就很好奇想看,宣传彩页比单纯的知识灌输更好,可以增强孩子的防灾减灾意识。这些防灾减灾知识都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对成年人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前来参观的朱建荣老师说。



“今天,老师带我们来中心广场,消防员哥哥告诉我们很多安全知识,小朋友不能私自玩火玩电,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在印江自治县中心广场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周佳怡小朋友听完消防宣传员介绍后谈到。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单3.1万余份,防灾减灾宣传手册1.8万余册,宣传展板125块,宣传横幅168条,现场解答知识咨询3000余人次。(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思杰 报道)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