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二中与思中初级中学开展“少教多学 薄积厚发”范式推广“同课优构”展示活动


 5月12日,印江二中与思中初级中学联合开展“少教多学  薄积厚发”范式推广同课优构课题成果教学展示活动。

  本次范式推广活动在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个学科中开展,每学科均派两名教师参与授课,一名为思中初级中学教师,一名为印江二中教师,两人同上一节规定课题的展示课。

  展示课环节中,两校教师的课堂都呈现“少教多学 薄积厚发”的教学风格,同时也展现出各具创造性的个性特色,听课教师真正感受到“少教多学 薄积厚发”成果艺术魅力。交流环节中,两校教师相互探讨,交流彼此心得,提高了认识,促进了成长。点评环节中,各学科带头人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少教多学 薄积厚发”成果符合学生实际,充分调动学生动脑动手能力,对提升教学质量和提高课堂效率有着很好的推进作用,值得推广。

    参与听课教师纷纷表示,在“少教多学  薄积厚发”教学范式思想引领下,同样的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方式及不同教师的教学风格,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从中发现了别人的长处,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达到取长补短、智慧共享的目的。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学科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在自己的教学活动中运用“少教多学 薄积厚发”范式推广模式,实现两校教学的共同发展。(印江二中  文 宁晓敏  图 张玉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