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冉晓东一行到印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和农业现代化工作


图片

图片


5月1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冉晓东一行到印江自治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农业现代化工作,并就相关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生态移民局局长熊飞,县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旭明参加调研或座谈。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座谈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生态移民局、农业农村局所作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进情况、农业现代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管理、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和农业产业“2+N”发展规划等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宏源茶叶精制加工厂调研


调研组对我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和农业现代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体系,认真分析,深入研究,着力解决好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增强搬迁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大对搬迁群众的扶持和管理力度,切实解决融入难、治理难等问题,持续完善“五个体系”建设,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要扎实抓好防贫预警监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重点监测“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继续精准施策。同时,结合“十四五”规划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优化农业现代化发展布局,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了建议。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峨岭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


会后,调研组先后到峨岭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兴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宏源茶叶精制加工厂,围绕安置点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扶贫车间运行、茶叶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县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政法委、编办、农业农村局、生态移民局、扶贫办、人社局、公安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座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诗意)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

图片

往期回顾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印江自治县调研
秦会刚到印江经开区调研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印江6.2万亩辣椒陆续移栽 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