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生活
从枝头到舌尖,枇杷的香甜,是初夏的味道~
图片

图片


春末夏初,正是吃枇杷的好时节!皮薄肉厚,汁水丰盈,稍不留神节制,就会吃很多。枇杷不仅口感好,还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具有润肺、止咳、健胃、清热的功效。一想到枇杷,口水想挡也挡不住啊!


图片


金灿灿的枇杷,每到这个季节都是最让人眼馋的果子。


图片


枇杷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水果,它秋日养蕾,冬季开花,春来结子,夏初成熟,承四时之雨露,是“果中独备四时之气者”。

 

图片


在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石灰溪村的一棵棵枇杷树上,一串串可爱的“小金丸”,已拨开绿叶迫不及待笑颜相迎,形状椭圆椭圆的,沐浴在阳光中,色泽金黄剔透,还能看到细小的绒毛,迫不及待剥开它那又黄又薄的“外衣”, 里面的果肉晶莹剔透,轻轻咬上一口,顿时满口都是鲜嫩的汁水,软软甜甜的滋味,咬出了一口初夏的气息,给人一口极致的舒润清甜,简直令人回味无穷!

 图片


这里的枇杷依山傍水,没有肥料、农药,不催熟不打蜡,只施用农家有机肥,枇杷自然成长,品质才更加好。

 

图片


还等什么,皮薄肉厚、果大核小、口感爽滑细腻、多汁味甜、营养丰富的枇杷,从枝头到舌尖,满是初夏的味道,此时不摘,更待何时?(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向芬)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田   勇   编    辑:刘再权

图片

往期回顾

印江: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 筑牢群众健康第一道防线
【防灾一线】地灾监测员赵德洪:肩负责任  守护平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沿着高速看铜仁】一路绿意 一座宝藏梵净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