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任忠芬: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真的太感谢党和政府了。”近日,记者来到兴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残疾人任忠芬的家中,见到她家宽敞明亮,家电家具一应俱全,楼梯间的金属扶手坚固耐用,一家人上下楼梯更加安全便捷。


  任忠芬与外出务工的丈夫正在视频聊天


“过去屋顶是用瓦片的,整个屋子都是黑漆漆的,一下大雨里面就会漏水。”说起位于印江沙子坡六洞村杨家组的旧房子,任忠芬摇了摇头,她指着金属扶手说,过去没有扶手,上下楼梯只能扶着楼板,一层层木头楼板都被她抓黑了,“关键是还不安全,孩子还小生怕踩空摔下来。”


任忠芬已经40多岁,因从小全身畸形且肌肉萎缩,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平时就在家里照顾小孩和打扫卫生,今年已46岁的丈夫杨再富且脑部残疾,一家人的生活极为困难,所以她家在精准识别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任忠芬和女儿


2018年12月,任忠芬一家3口人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家搬迁到兴民社区安置点,仅用了不到一周,一家人就把房屋收拾得整整齐齐。“我最满意的就是这个扶手,看着就结实,现在上下楼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任忠芬高兴的合不拢嘴。

任忠芬有一个孩子叫杨雪燕,在印江三中读书。聊起搬迁后的新生活,她说:“自从搬到城里来,孩子读书近了,出行也方便了,丈夫可以安心外出务工,以前享受的农村低保现在变为了城市低保,感觉现在哪样都好。”2年前,她还住在深山,经常要走路40多分钟送孩子到学校。

“以前走的都是山路,晴天还好,雨天就难走了”任忠芬说,夏天还好,就怕冬天,每次看着孩子小脸冻得通红就特别心疼。而今,这些烦恼随着搬家都烟消云散了。

错落有致、树木掩映的新小区,紧邻城区,门前宽敞的大道上,公交车、出租车来来往往。安置点药店、超市、文化广场、用工招聘中心等服务设施一应齐全。广场上,老人们悠闲地散步,小孩互相玩耍嬉戏,处处洋溢着温馨、和谐、充满活力的氛围,搬迁群众的幸福感都写在了脸上……(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镔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田   勇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