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生活
以案说法,印江公开审理一偷越国(边)境案

图片

图片

    “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去缅北!”“不要受网上那些虚假信息的盅惑,出去的人失去了国家的保护,都是受到非人的对待。”“天上不会掉馅饼,那里只有毒品、暴力、诈骗!”“千好万好都不如自己的祖国好......”这是5月27日,在印江自治县木黄镇街上公开开庭审理李某灵等4人涉嫌偷越国(边)境罪一案时,四名被告人发自内心地忏悔。


图片


此次公开庭审由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木黄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来自木黄镇干部职工、群众、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旁听,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图片


据悉,2021年2月,李某灵邀约代某双、李某宏以偷渡的方式前往缅甸务工。吴某涛得知李某宏等人准备偷渡到缅甸务工的消息后,便从印江赶到云南昆明与李某灵、代某双、李某宏汇合。3月26日,四人由联系人从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接到中缅边境,为躲避边境查防,四人通过山路进行偷渡,在偷越边境线时被边防执勤民兵抓获。


    庭审中四名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法庭经审理当庭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对四名被告人均以偷越国(边)境罪定罪,被告人李某灵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代某双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币1000元;李某宏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吴某涛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图片


本案的当庭宣判是对代某双、李某宏等四人非法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惩处,也是以案说法鸣警钟。四名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奉劝大家,不要去缅北,那边没有所谓的高薪,只有毒品、暴力、诈骗,只有中国好。”其中一名被告人在悔罪时坦言。


图片


庭审当天恰逢木黄镇赶集,闻讯赶来的群众虽然将庭审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但是大家都自觉站在警戒线以外认真观看完整个庭审。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公开庭审给广大群众送来了“法制大餐”,接下来要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切勿相信所谓的发财梦,触犯国家法律,掉入违法犯罪的“噩梦”深渊。

 

图片


“这些人就是要好好审判一下,不然成惯犯,很多人进去才伤心哦。”现场旁听群众杨秀兰说。


“今天的公开庭审很有这个必要,因为涉缅的人大多都是心存侥幸,公开审理能起到震慑作用。”现场旁听群众田茂林说。


图片


此次公开庭审也给广大学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回去后要把今天的事告诉周围的亲戚朋友,并向他们宣传法律知识,告诉他们不要去从事这些犯罪活动,共同做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良好公民。”现场旁听学生陈康和同学们议论道。 


图片


现场还向群众、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打击偷渡群防群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印江融媒体记者 梅亚军 杨文姜 张泽琴 小视频/陈继 魏红敏 )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田   勇   编    辑:刘再权

图片

往期回顾


张浩然到县委组织部调研
坪底村:能人领办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教育】木黄镇“1234”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