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暨农产品仓储保鲜国家级整县推进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5月30日,印江自治县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暨农产品仓储保鲜国家级整县推进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家乡村振兴局王正谱局长在西部片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县2013-2020年户厕实施情况,安排部署全县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和农产品仓储保鲜国家级整县推进试点工作,并对两项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户厕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改厕任务,不断加快补齐影响村民生活质量的短板,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逐级负责”原则,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细化目标任务,加快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全面深入开展摸排,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厕”的排查要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确保户户精准、户户清楚。要扎实抓好整改,对摸排出来的问题,分类研究制定处置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做好群众宣传引导服务,有效调动农户参与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农户知情、农户自愿、农户参与、农户满意。要坚持质量实效第一,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思路,严格标准规范,加强过程监管,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好一户。要充分认识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经营主体协调服务工作,高质量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项目建设,确保按期投入运行,更好地服务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县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扶贫站站长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记者 谢开富)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田   勇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