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护航高考】印江公安交警全力护航高考(附高考备须知!)


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确保我县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印江公安交警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实地勘查、完善考点周边交通设施,深挖拓展考点附近停车资源、强化路面交通整治,最大限度地服务考生交通出行,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维护保障工作。


(一)备考阶段(考试前)


1、制定“一点一方案”印江公安交警已提前对两个考点及其周边交通环境进行实地查勘,根据考点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制定“一点一方案”,逐“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考点周边安保万无一失


2、提前规范车辆行、停秩序。加强对考点门前接送学生的机动车停放管理,保证考前接送学生车辆停车有序。在重点时段,派出专门警力加强对学校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严防发生涉及备考考生的交通事故。


3、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前提下,考务车辆和运载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优先停放涉及高考的相关警情优先处理;遇考生遗忘证件等紧急情形,视情况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优先提供帮助。


4、设置禁鸣区,排除考试期间“杂音”。在临街考点学校附近醒目位置设立临时禁鸣、禁停等标识,加大禁鸣、禁停宣传力度,同时严厉查处噪音违法行为。             

(二)考点、考试时间

1

考试时间:2021年6月7日--8日 


印江考点(2个)共119个考场

印江中学理科考场 64个(含日语考场2个,49人) 共1882人; 

印江一中文科考场 55个(含日语考场2个,58人)共1628人;

2个考点考生共3510人


(三)考试期间交通诱导

印江中学(理科)考点交通诱导图


印江一中(文科)考点交通诱导图


管制时间段:6月7日--8日 每天08:00--12:00      14:00---17:30,期间将对各考点的交通管制点实行封闭管制,请过往的车辆绕行,同时请停靠在管制区域的车辆在交通管制前提前将车开出管制区域。



(四)考试期间天气情况

你们在教室里安心作答
我们在教室外贴心守护
错峰出行,轻声慢步
助力高考
我们倡议

护航高考   交警同行

请为高考学子们让出“爱心通道”

——印江公安交警致广大驾驶人的倡议书


尊敬的驾驶员朋友们: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莘莘学子,数载寒窗,三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拼搏,将在七月这个美丽的季节开花结果。2021年高考在即,印江公安交警向即将临试的全体考生和家长加油助威!在此,敬请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一同为高考冲刺的学子们让出一条安全畅达的“爱心通道”,做到“降车速、避考点、不鸣笛”!

     一是请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交通工具,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

     二是请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避开考点和交通管制路段,避免道路拥堵。

     三是机动车进入城区请不要鸣笛,禁止鸣喇叭,消除和降低汽车噪音对考试的影响。

     四是接送考生的车辆请自觉做到即停即走,不扎推、不逗留,为其他考生进出提供更多便利。

     五是请勿在考场周围聚集、大声喧哗。

     六是请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主动为遇到困难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主动避让接送考生的车辆,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七是车辆一旦在考点周边发生交通事故,请及时报警或报告附近执勤的交通警察处理;对各方无争议的车辆损失事故,各方当事人可手机拍照取证,并尽快将车辆移至不影响正常交通的地点,自行协商解决或请求公安交管部门处理。

    八是一旦高考期间,印江公安交警将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遇到交通拥堵等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帮助考生准时到达考场。



 备战高考!

愿你我行车路上的一次礼让,

带给考生一份温暖;

用你我的片刻等待,

助力考生准备了12年的冲刺!


在此

预祝所有莘莘学子


2021

金榜题名


来源:印江公安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