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高考·守望】考场外有一种等待叫盼凯旋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络绎不绝的考生和家长们来到“战场”。十年寒窗,除了学子们的苦读外,还有一直陪伴他们的家属!对于高考,他们都有着别样的情感。


高 考 加 油






上午11点25分,距离今年高考首门考试——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还有5分钟,在印江中学考点外的路口,一位身着喜庆红色长裙、佩戴吉祥物的家长杨雍说:“我今天一早就在这儿等候孩子,我期待我的孩子杨思琪和杨安琪自信满满走出考场,孩子加油,加油!”


高 考 加 油


随着考场铃声响起,2021年高考的第一堂考试正式结束。在印江中学考点门口,很多考生家属早已在考场外等候多时,与孩子们共进退。在现场记者看到,考试结束后的家长们,反应各不相同。“终于等到这一刻了,我姐姐廖敏欣高三这一年考试成绩有些不稳定,很多原因导致姐姐有一定压力,希望她能正常发挥,圆自己的大学梦。”廖敏欣的妹妹廖慧敏激动地说道。

高 考 加 油


相比之下,有的家长则比较轻松,聚在一起聊天,讨论孩子想要报考的院校,有的则分散坐在各处耐心等待,有的则互相合影留念。刘国先女士表示:“希望孩子自信面对高考,希望孩子田甜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长,只要肯努力,结果并不重要。”



高 考 加 油





高三注定是人生不平凡的一年,高考的来临让考生们多了些许焦虑和压力,孩子们再经历过网课、超长寒假、高三鏖战等考验后,终将迎来今天的考试。在此,希望他们用坚强勇敢从容完成了这场非同寻常的“考试”,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印江融媒体记者 夏镔)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党史学习教育】县文旅局“三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加油,少年!印江多方合力 护航高考
点赞!印江这4个村拟被命名为省级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