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3期】


县委教育工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3月31日,县委教育工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黄仕军到会指导专题辅导会。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10423d43ed9577da48342ff3bc02d8.jpg

  黄仕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执政和发展所需,是国家发展和党员个人进步所需,要深刻认识“为什么学”;从党史资料、重要讲话、评论文章、专题报告中,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岁月,重大转折、事件、成就、贡献,重要会议、文献、人物、经验这十个方面,纵向、横向把握重点,找准主线,明确方向“学什么”;梳理自己的学习方法,要分类梳理学习内容、分段制订学习计划、分时完成学习任务、分项整理学习心得、分别开展学习交流,找准方法“怎么学”。

  黄仕军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注重统揽统筹,加强领导和指导,分段列出任务清单,分组开展督查指导;要注重把握重点,抓住主要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实践活动不走偏;要注重抓好结合,做到双重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解决具体问题相结合;要注重总结提炼,做好宣传宣讲;要注重收集整理,确保资料规范。全县教育系统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以史明今,所思变所行,奋力开创印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峨岭街道:“四学同步”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连日来,峨岭街道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联动学、开班学、自主学“四学同步”学习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png

  支部组织集中学。峨岭街道以党工委中心组、责任区(社区)党总支、村(居)、机关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本辖区、本系统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责任区(社区)党总支、机关党支部每周四晚上开展集中学习,村(居)党支部利用每月支部活动日组织本村党员、组长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截止目前,峨岭街道各村居已经全面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启动会,21个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累计21场4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集中学习氛围。

  党总支+村党支部联动学。峨岭街道3个责任区党总支采取与所辖村支监“三委”、党员逐村轮流联合学习,有效激发基层党员参学积极性,营造共学党史、共话发展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目前,峨岭街道各总支与支部联学6场140人次,形成了联学互学的模式。

  “青年夜校”开班学。3月22日,峨岭街道组建了“青年夜校”,开展“赓续革命传统、激扬青春活力”主题活动,主要以峨岭街道35岁以下青年干部为固定学员,每周一固定开班学习,各村(社区)后备干部、村级90后入党积极分子为流动学员,实行定人、定时、定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中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在思想上忠诚担当、在行动上知行合一、在工作上奋发有为,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目前,开班集中学习2场次,为凝聚青年开展党史教育搭建了良好平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png

  网络媒体“自主学”。 峨岭街道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观看微党课、党史主题优秀影视作品,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口述史》系列、《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人间正道是沧桑——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全体党员干部每月至少精读1本指定学习书籍或2篇以上文章,撰写1篇心得体会,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

【每日图集】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3d355ddcd96bf96c000525fdadcc4f.jpg 4月1日,市驻印江脱贫攻坚督导组与县扶贫办在太阳山烈士陵园开展 “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清明祭扫活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c7064af131c3c2106581d7f6ba293b.jpg  4月1日,翁安县委党校到木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考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jpg  3月31日,刀坝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3月31日,刀坝镇党员干部到木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