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6期】

印江交通运输局:三抓三确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印江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精心谋划,扎实安排部署,通过“三抓三确保”,在全局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学习、夯基础,确保思想“走得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印江交通运输局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印江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各个阶段的学习内容,做到“一周一内容”、“一月一主题”、“一季度一研讨”“半年一总结”。通过开展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知识入心入脑。截至目前,该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2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3次,集中观看《榜样5》,利用正面榜样进行干部激励。通过学习和观影,全局党员干部清楚地认识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和优秀党员”为榜样,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全县“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抓统筹、强责任,确保发展“走得稳”。印江交通运输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工作岗位上为“稳定发展”助力。在各个交通项目施工现场,成立项目专班,深入施工现场,严格进行工程督导,在现场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成为县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汛期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早部署、早谋划、早准备;严格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落实整改销号制度,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畅通、高效”的交通支持。截至目前,局党组班子成员深入项目工地25次,现场解决问题14个,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保障。

 抓服务、转作风,确保干群“走得亲”。在抓好交通项目“大发展”的同时,印江交通运输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小问题”,全体“交通人”积极行走在路上,坚持问题导向,高频次开展日常巡查,快速开展隐患整治,真正让群众在路上走得“舒心”、走得“开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公交、出租车等载体,持续推送疫情防范知识,“从交通工具的环境卫生到文明用语、再到职业道德”等内容,加强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培训,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学,更要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印江交通运输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干部“正思想”,以“办实事”换群众“满意度”,全体“交通人”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以“路”为阵地,深入学习、寓教于做,转作风、办实事,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铿锵前行。

 【每日图集】

第二次专题学习图片4.6

4月6日,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17695656(1).png

4月6日,贵州日报2版关注印江清明节文明祭奠英烈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617697965.png

4月6日,多彩贵州网关注印江“四史三情”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