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自治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暨产业大招商大会召开

图片


6月15日,印江自治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暨产业大招商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和全省、全市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全市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全县新型工业化进程,迅速掀起产业大招商新热潮,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招商“新突破”,努力开创印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杨小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家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猛就《印江自治县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作说明。


图片

图为县委书记张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浩然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新型工业化和产业大招商是实现“产业强县”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和产业大招商的重大意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全力抓好新型工业化和产业大招商工作,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主持会议


张浩然强调,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实施实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大产业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大力实施“千企改造”“千企引进”工程,工业经济和产业招商取得长足进步。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部署要求,积极顺应产业发展的时代潮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和产业大招商,努力在新一轮高质量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扬久久为功的精神,结合自身优势,突出本地特色,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走出一条适合印江的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路。要突出重点,优化环境,围绕“四化”狠抓产业大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实现新型工业化发展和产业大招商的目标任务。要强化统揽统筹,狠抓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和督查考核,凝心聚力推动工业经济和产业招商大突破,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印江提供强大支撑。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秦会刚要求,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2+N产业布局,着力发展农特产品精深加工、白酒酿造、水资源开发三大特色工业产业,整合资源,集中力量,重点攻关,全力推动工业和产业招商实现大突破。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围绕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解落实,形成人人心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子、身上有压力的工作局面,推动新型工业化和产业大招商迈上新台阶。要确保进度抓落实,紧盯节点抢进度、强调度,持续掀起新一轮产业强县战略的热潮,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田   勇    编    辑:刘再权

图片

往期回顾

印江: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农持续增收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一支孤军和师长的故事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探访红军会师地:印江木黄小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