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龙津街道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龙津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多举措开展好“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6090404

  一是充分利用禁毒宣传月、安全生产月集中现场宣传。通过现场向过往居民讲解毒品对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并提醒居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不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食品,在娱乐场所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搭讪,谨慎交友,避免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毒品的危害,真正做到禁毒意识入脑入心,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616090426

 中心广场集中宣传

  二是充分发动街面LED显示屏滚动宣传。通过在辖区内各行各业商店电子屏滚播禁毒宣传标语,向商家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进行禁毒知识宣教,提升商户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及普及率。

微信图片_20210616090432

 商铺宣传栏摆放禁毒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10616090444街铺店面LED滚动宣传

  三是利用大走访大排查进村入户讲解宣传。结合大走访大排查,村干部、网格长、网格员、驻村干部及联户长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持续形成高压态势,不断助推禁毒新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616090449
  
长坡村入户宣传

  四是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走进校园面对面“零”距离向在校学生开展宣传,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类毒品的形状、性质以及严重的危害性,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鲜活事例,教育引导学生要慎重交友,控制好奇心,坚决做到不赶时髦、不信传言、不受诱惑、不进不良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让学生防毒、拒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守法观念。

微信图片_20210616090458

   现场讲解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