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图片


6月17日,印江自治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出席并讲话,副县长黄朝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守文主持会议。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提升安全生产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落实安委办综合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安全执纪问责,在组织领导、履职巡查、提醒约谈、执纪问责上再强化,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导致发生事故的,按程序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图片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市安委会印发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集中攻坚十二项行动;要聚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城镇燃气、成品油经营仓储等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等违法行为,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车辆、校车、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扎实抓好在建工程、非煤矿山、食品药品、校园安全、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落实,以最足的干劲、最严的作风、最实的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梅亚军 杨文姜)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田   勇    编    辑:刘再权

图片

往期回顾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印江开展第七届民族民间文艺调演——百名长号唢呐高手齐聚展“绝技”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