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注意防范!印江将迎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连日来,印江天气闷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据印江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低空切变线、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多阵雨或雷雨,部分乡镇有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印江气象台提醒,此次降雨较强,请公众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切勿前往山谷河道地区游玩。另外,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注意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具体预报如下:18日白天阴天间短时多云有阵雨或雷雨。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19日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20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过程累计雨量80~160mm,过程最大小时雨强50~70mm。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具体降雨落区预报见图1~3。

  在此提醒大家,此时节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一旦接收到气象台发布的强对流相关预警,应按照预警中的要求,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该带伞就带伞,该避雷就避雷,切不可掉以轻心,照顾好自己哦!

  温馨提示:

  走在大街上,用电、供电设施多不胜数,而一旦出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这些平日里看不见、摸不着的电流很可能变成隐形杀手!请收下这些防范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