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自治县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推进会暨乡镇(街道)干部队伍管理研讨会召开

图片


6月17日,印江自治县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暨乡镇(街道)干部队伍管理研讨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小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学勇,县政协副主席张安兵出席会议。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的大事,村(社区)“两委”班子肩负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基层治理的历史使命,各乡镇(街道)要着力补齐短板,扎实把换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乡镇(街道)干部队伍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基石,关系到各项事业组织实施的成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刻认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图片

图为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工作,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强化分类指导,及时研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村级换届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换届风险防控,以更严的举措抓好责任落实。要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的关系,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做到统筹兼顾、互相促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将“教育、监督、问责”贯彻全过程,对违纪问题“零容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切实加强后备干部培养,让想干事者有机会,敢干事者没顾虑,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要在能上能下上动真格,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坚决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干部调整下来。要坚持从严管理,坚持管早、管小、管在平时,用铁的决心、铁的制度、铁的纪律对干部进行管理监督。要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研究制定乡镇股级干部、一般干部跨乡镇交流机制,激发基层干部干事热情,拓展干部发展空间,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努力创造让干部敢担当、敢作为的良好环境。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干部队伍管理作了探讨交流。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图片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田   勇    编    辑:刘再权

图片

往期回顾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印江开展第七届民族民间文艺调演——百名长号唢呐高手齐聚展“绝技”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