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文艺
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赴印江巡演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6月22日晚,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排演的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到印江巡演。


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巡演现场


铜仁幼专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讲话,铜仁幼专党委副书记龙树明,铜仁幼专党委委员、副校长鲁丽,铜仁幼专原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选明观看巡演。县委书记张浩然观看巡演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在家县级领导干部观看巡演。县委副书记付源泉主持。


铜仁幼专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讲话

县委书记张浩然观看巡演并致



朱保贤在讲话中指出,印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城市孕育了英雄的人民。近年来,45万印江各族儿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展现了不等不靠、不屈不挠的精神面貌,书写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壮丽诗篇,描绘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崭新画卷,让这片红土地发生了化茧成蝶的深刻巨变,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政通人和的喜人局面。



在家县级领导干部观看巡演



张浩然在致辞中指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发愤图强、奋发有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时代印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巡演现场



《长征组歌》分为《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跃大渡河》等十个乐章,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党和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勇气,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巡演现场



巡演在全场观众、全体演职人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文化艺术界代表在现场观看演出。(印江融媒体记者 刘焱琪)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田    勇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