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77期

印江自治县“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7月3日,印江自治县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铜仁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力凝聚起推动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杨小平、付源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在职县领导出席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上午九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县委副书记杨小平宣读《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关于表彰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汤严等97名同志“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陈强等49名同志“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等50个党组织“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张浩然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授纪念章,参会县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光荣在党50年”代表欧天文,2018年获省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板溪镇凯塘村党支部书记吴宗昂,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汤严,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陈强和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沙子坡镇桂花村党支部书记张羽春分别作了发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张浩然代表中共印江县委,向“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县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爱国人士,向驻印部队官兵、公安政法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全县社会主义劳动者,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印江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张浩然指出,百年峥嵘,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风雨如晦不动摇。百年奋进,我们党和国家日新月异、繁荣昌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勇于牺牲、甘于奉献。从1921年至2021年,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小康蓝图,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苦干实干、真抓实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四化进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呈现出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生态质量持续提升、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基础设施持续完善、社会治理持续向好、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疫情防线持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巩固的良好态势。

  张浩然强调,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我们要永远铭记,在血雨腥风、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我们要永远铭记,在斗志昂扬、百业待兴的新中国建设时期,共产党人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篇章。我们要永远铭记,在锐意进取、继往开来的崭新时代,共产党人用担当和胆略把握时代特征,创造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我们要永远铭记,在各个年代、各个阶段为印江解放、改革、发展、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的革命先辈、先进模范及干部群众,为印江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苏州吴江区、中煤集团、贵州省国安厅、贵州师范学院、中石化贵州分公司等结对、对口帮扶单位。在新的时代、新的使命、新的征程中,我们要勇于、善于、并乐于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学习。要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他们恪尽职守、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重任、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在新的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张浩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力量。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学习党史提振干事激情,围绕“四新”抓“四化”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民生情怀,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要通过学习党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中创先争优。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先进本色。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秦会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殷切嘱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全县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持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谱写印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努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会前,与会领导与获省、市表彰部分代表以及县级受表彰代表进行合影留念。

  表彰大会以电视和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党员老干部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工)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受省委、市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受县级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县直各部门、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分会场收看网络直播。

  

张浩然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3日,县委书记张浩然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杨小平、付源泉,以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聆听党课。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jpg

  授课中,张浩然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在推动印江高质量发展中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为题,从四个方面帮助大家分析理解“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实践逻辑。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2.jpg

  张浩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张浩然要求,要通过学史明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加强理论武装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史增信,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史崇德,充分运用红色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革命传统、锤炼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发扬革命精神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精神和干劲,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前进,在积极担当作为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聆听党课。

  

【每日掠影】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7a8d818ec56f5cb7ebddb051fe6fb7.jpg

  7月2日,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集中测试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0a5886a56ea64609fd5defa061e49c.jpg

  7月2日,县法院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集中测试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e4aa4216d4a50b165da7bc77b3151.jpg

  日前,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网格区域义务打扫卫生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ec691db0735821692e3754096c05b0.jpg

  日前,县文旅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网格区域义务打扫卫生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40548be8db7db8e13a859eba71443b.jpg

  日前,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网格区域义务打扫卫生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8ed98fc3f9fb049df31e4497d2ee1f.jpg

  日前,县直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网格区域义务打扫卫生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cd8b07aa67f2a111dc04eb8795903f.jpg

  日前,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网格区域义务打扫卫生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2ef73df00aba5db87b97fa39b5a2e2.jpg

  日前,县卫健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网格区域义务打扫卫生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ad91a58da425c933d7e8d06a7172bf.jpg

  日前,县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网格区域义务打扫卫生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b6c50d96a21b1c9066f62bb00532c0.jpg

  日前,县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到网格区域义务打扫卫生


【每日动态】

  1、日前,县委党校讲师到经开区、工业和商务局、投促局、供销社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日常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开启工业商务系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日前,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落脚点,切实发挥人大职能,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