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81期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张浩然到刀坝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浩然在刀坝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浩然在宣讲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吹响了时代号角、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推动本单位本领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张浩然在宣讲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内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着力解决好党史学习教育“上热中温下凉”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在为民为企办实事上下功夫,与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推进。

张浩然还就党史学习教育调研课题“建立健全治理城乡滥办酒席长效机制”进行了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持续高压整治“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类巧立名目滥办酒席借机敛财的不良之风,切实做到请客有“节”、送礼有"度",让文明节俭蔚然成风。

 

黄学勇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学勇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县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授课中,黄学勇从“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更加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百年大党的革命历程启示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要求我们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百年大党的接续奋斗要求组织部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四个方面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题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黄学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

黄学勇要求,进入新时代,组织部门必须时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执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过硬队伍。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谌贻琴书记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县委“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作为近期全县各级党组织“支部活动日”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字学,通过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情感认同,凝聚工作合力。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切实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扎实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和村(社区)换届工作,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增强干部“想担当”的自觉,激发干部“愿担当”的动力,保护干部“敢担当”的闯劲,营造干部“善担当”的氛围,为印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龙津街道

 7月6日,龙津街道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杨柳镇

7月6日,杨柳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镇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中。结合七月“支部活动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实现支部和党员全覆盖。要深入开展面向村组、面向群众的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扎实开展乡村建设、优势产业、干部队伍等攻坚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缅北回流人员摸排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防汛减灾、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户外广告摸排、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融媒体中心

7月7日晚,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利用微印江、印江网、今印江、印江新闻平台,及时策划好、宣传好各乡镇(街道)、部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印江落地落实的生动实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研讨、专题研究、专题培训、专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出系列策划报道,传递印江好声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每日掠影】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d4164f664e8db8238f48b45a2b9e2f.jpg

7月8日,刀坝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4d13a331c662b6af379cf59b05eef0.jpg

7月8日,民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7780036c1b94f862d5be043f0b0522.jpg

7月8日,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jpg

连日来,县法院各支部陆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jpg

7月7日,朗溪镇党委书记为全镇干部职工、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上专题党课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jpg

77日,县委教育工委在博物馆召开全县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