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9月1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翊斌,县政协党组书记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杨小平、付源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民族团结、干部培训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1月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对抓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准确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推动全县民族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强师工程为抓手,持续推动教育改革,着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把年轻干部放在“四新”“四化”、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锻炼提升能力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纳入党校学习培训中,通过教育培训,激励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生态环保、债务风险防范等工作情况汇报。

新寨镇、杉树镇、刀坝镇主要负责同志,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吴仕林 侯万华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