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黄文胜到铜仁市调研新型工业化和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等工作

       9月15日至16日,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文胜到铜仁市调研新型工业化推进情况和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图为黄文胜(右二)在印江巨泰鞋业调研


  黄文胜先后深入印江县贵州梵净红有限公司、印江宏源公司、电商云仓、巨泰鞋业,碧江区金瑞新材料公司,大龙开发区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了解新型工业化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他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生态环保底线,推动企业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科学规划、选准产业、选好企业,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稳扎稳打推进新型工业化落地见效,切忌浮夸浮躁,坚决杜绝“两高一剩”项目盲目上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新型工业化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服务好企业发展,积极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要帮助企业抓住机遇、降低生产成本、发挥产业优势,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坚决保护好铜仁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图片

  图为黄文胜(右二)在大龙开发区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黄文胜十分关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5日下午,他来到印江县朗溪镇河西村田儒刚、田儒群、田儒强群众家中,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就业收入、医疗保险、子女入学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完善防贫返贫监测预警保障机制,落实分层分类常态化帮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图片

图为黄文胜(右一)在印江县朗溪镇群众家中走访


  在印江县朗溪镇,黄文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镇纪检监察工作和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抓好基层监督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充分发挥组织和系统优势,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稳步有序推进村党支部纪检委员、民生监督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三员合一”试点工作,持续深化“五小监督”(开展小监督、发现小苗头、提出小建议、督改小问题、回应小诉求)经验做法,综合“三员合一”的工作职责,探索成为村级事务运行和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员”、问题线索发现和反映的“信息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真正把监督覆盖到边、延伸到底。要围绕换届工作,强化严督实查,坚决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抓好廉政意见回复,协助党委选好人、用好人。要丰富完善片区协作机制,探索协作内容、方式创新,着力破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

  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任康廷,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县(区)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吴 霞  一审:侯万华

二审:陈晓岚   三审:左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