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暖心!他们提前陪敬老院老人们过中秋


中秋临近 印江各学校

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师生们走进敬老院

陪老人们渡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印江一中

9月18日,印江一中组织师生志愿服务队到县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爱心月饼、水果,让他们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节日。


 

上午,同学们怀着诚挚的心,带着水果、月饼来到敬老院,老人们早已等候多时。同学们陪老人们唠家常、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打扫室内卫生。同时,他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朗诵和舞蹈节目,大家的到来,为老人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欢乐,看着老人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大家心里暖暖的。

 



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秦紫怡告诉记者,她的爷爷奶奶在做生意,自己平时回家也会帮他们做一些事情,通过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后,以后会更加孝敬自己的爷爷奶奶,帮他们分担更多的事情。

 



“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想让我们年青一代能够把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下去,让更多老人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爱。”印江一中高二(17)班学生秦紫怡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印江一中一直将中秋节敬老院慰问活动当作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慰问和志愿服务,培养同学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爱心、善心、孝心,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在敬老院这个大家庭里安享晚年。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向芬 黄志权)

印江杉树中学

同样,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杉树中学团支部、党支部组建的师生爱心志愿者团队来到印江杉树镇联营村的敬老院,为14位老人送节日祝福,陪他们渡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当天,志愿者们纷纷参与到为老人清扫活动中,积极为他们整理床铺、收拾房间,为老人们捶背、按摩、剪指甲,与他们唠家常。同学们精心为老人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节目,老人们一边品尝着月饼、水果,一边欣赏着精彩节目,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杨柳中学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杨柳中学团委、学校德育处联合组织学生代表,走进杨柳镇敬老院,进行“爱在行动 情满中秋”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的跟老人聊天,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主动帮老人们打扫卫生等,用实际行动,为孤寡老人献上自己的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田   林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网络中国节·中秋】瞧!印江人的快乐中秋

【红烛颂】方玲玲:师爱洒乡村  只为爱延续

印江这个残疾人真了不起!游泳能获奖,养牛能致富